尼日利亚第二届亚洲电影节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文化网

作者:

2018-12-19

640.webp (19).jpg

  嘉宾们为开幕式鸣金开锣


  12月10日,尼日利亚第二届亚洲电影节开幕式在韩国文化中心举行。伊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驻尼大使,中国、巴基斯坦、日本、伊朗、泰国、孟加拉等国驻尼使馆文化参赞,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韩国文化中心等主要负责人,尼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外联处处长阿莫尼及其他多国驻尼使馆外交官、尼各界人士等近100人出席。

  本届亚洲电影节共有9个亚洲国家参加,分别是中国、孟加拉、印度尼西亚、伊朗、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巴基斯坦、菲律宾。这些国家不但提供了电影节期间依次播放的国产影片,还在开幕式活动中提供了美食以及用于现场展示的精美工艺品。


640.webp (20).jpg

  嘉宾品尝各国美食


640.webp (21).jpg

  各国工艺品展示


  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选送的国产影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将于12日在“中国电影专场”活动中放映。该片由张一白执导、曾获“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640.webp (22).jpg

  出席开幕式嘉宾合影留念


  本届电影节由亚洲9国驻尼使馆和文化中心共同策划实施,旨在加强在尼亚洲国家与当地文化的交流,进一步促进各国之间的友好合作。电影节持续一周于14日闭幕。


责任编辑:霍娟